三刑

已是十一月中旬
开学的第四个月。
也是分开的第四个月。

天气微凉
有点小鼻塞。
住在学校里每天都重复着辛苦而又压力重重的生活
每天一沾枕头便会进入熟睡状态。
很累 很累。

有时突然会想起你
打开你的微博
除了转发 也多了另外几个女孩子的名字
打开你的QQ 几个月前发出去的信息 到现在还是没有回应
那句话就那么孤零零地站在那里
走也不是 不走也不是
最后我放弃了 我逃走了
我知道这一切终究是骗话
我没有释怀 却好像松了一口气


我喜欢上一个男孩
他很高大 很阳光 很体贴
他会在喧嚣的马路扶着我的肩膀前行
他会在烂仔多的地方把我拉近
他会在扒手多的地方拉紧我袖子 对我说
小心被偷东西了
他会在人多的地方抓紧我的袖子拉着我前进
别走失了
我觉得他越来越好
我也相信我在日后的未来会爱上这个体贴却又有那么点幼稚的男孩
只是不是现在
不是现在

看到你的照片
你没变
青色的背包 黑色大框眼镜 还有那个小平头
还是那样的笑容
那样的你

你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
胖了
没了我的日子 应该过得更好吧
我识相地退出了你的微博
退出了你的世界
我应该抬起头好好向前走了吧
颓废了四个月
放纵了四个月
想向你证明我过得比你更好
却发现 你早就不在原地看着我了
你带着你的梦想 跑向你的理想

当初那么的痛 如今已经能慢慢地笑出了声


时间是麻木的药
本以为我会在三年中都无法走出伤痛
本以为我会颓废这三年
伍傻逼说 你会放下他的 你会释怀的
当初不信
可是待时间过去
我真的在慢慢看透 慢慢地放下
有时想起九中 便会想起你
想起那么蓝的天 那么阔的路 那么长的岁月
心中扯了一下 钝钝的痛楚蔓延着
可我知道
这都是无用的 感慨万千

我有那么点恨你 却又不恨你
我有那么点后悔 却又不后悔

要向前行了
停滞的四个月 让我落后于所有人
既然你那么决绝地扭头
那就算了吧
放手吧
手中的沙子 拽着也无用
不如抱着另一个阳光体贴的躯体
感受更蓝的天

你别挡道
陈晓东


评论